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日立市櫻花半馬之旅-Day 3 (上) - 半馬賽事篇


(2016.04.10 – Sun.)

終於來到今次旅程的主打項目--日立櫻花路跑(半馬)
雖然起跑是9:20am,但因為我們訂不到日立市的酒店,而要住在距離起跑點約半小時JR車程的水戶,加上我們要在起跑前先去領取跑手包,故一早6:00am便出發了。
凌晨5:30am左右起床,梳洗後吃過早餐便起程前往日立市起跑點。去到會場差不多7:00am,並順利取得跑手包。由於今次只是一個小型的賽事,故沒有東京馬拉松般的大型Expo,只有兩三個賣運動用品的攤檔。我們隨便逛逛後,便換衫、寄存行李及做熱身。
昨日天文台仍預測早上氣溫只有7°C左右,故我買定了暖包以備不時之需,但今早起來,天文台指早上氣溫有10°C,故我最終無需暖包。
9:00am10K起跑,而我們的半馬是9:20am起跑,故去過洗手間後,時間差不多我們便去櫻花大道準備開跑……

今次的半馬路線

昨日已買定今早的早餐,吃飽才出發

感恩,原本預測起跑時會很凍,但最終起跑時也有十多度,不算冷!

順利於賽事當日取得跑手包 (號碼布、計時晶片、跑衫、毛巾)及一袋紀念品
 


今次大會的計時晶片

今次只有兩三檔賣運動用品的攤檔
 

寄存行李要付¥100

稍後這裡會有開步禮

開跑前與跑友在櫻花大道留倩影 ^.^

大會準時09:20開跑
 

3公里是在櫻花大道上跑~正

今次也有跑手以特別服飾參賽

昨日櫻花祭的屋台一早已泊在路上為各跑手打氣
 

一上橋便遇強風,但沿海跑這一段的風光也不錯
 

沿途有不少義工以不同方式為跑手打氣
 
 

路段上落斜頗多,好不容易終於跑了一半路程,到了第二個折返點

今次半馬的路段有不少上落斜,頗為索氣,而且起跑後不久便有太陽,跑起來頗熱。跑友更說這次的辛苦程度可媲美全馬。慶幸沿途風光幽美,看著看著,不經不覺便跑完了21.09Km的半馬。感恩~我衝線時間是2小時02分,是我個人半馬的最佳時間(PB) ^+++^

大會於不同check point設有時限,若跑得比此車慢便要上車了

大會設有「跑手收回車」,接那些超過時限的跑手上車

感恩~順利完跑,而且創下我自己的最佳半馬時間 (2:02:39)

完跑後可立刻取回完走證書

取了完走証後與跑友會合去拿回今早寄存的背囊,原來取回寄存物品的counter是按跑手編號的最尾No.分層樓的。跑友的No.是1只需在地下那層取;而我的No.是9竟然要行樓梯上二樓。Oh, no~跑完2小時,隻左腳痛到好似唔係自己咁,仲要行兩層樓梯取背囊......!!??

大會為完跑者準備了香蕉及水

順利跑完,當然要與跑友合照留念啦!

雖然今次沒有紀念奬牌,但能在櫻花樹下跑,十分滿足、畢生難忘!

完成今次旅程的主要活動--跑半馬,接下來便是繼續我們觀光的行程了……

 つづく

3 則留言:

  1. 回覆
    1. 長跑我真係跑唔到啦, 跑2公里我就要行, 要抖返順條氣先可以再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