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2018耶路撒冷(半馬之旅)-- Day 6 (上)

Day 6 – 11.03.2018 (Sun)
昨日導遊話如果大家早起,大約4:00便可去死海海灘看日出。我知道死海是在東面應該可看到日出,於是便上網查看日出時間。網上資料顯示日出時間是05:50。於是大約05:30我與同房便去海灘。去到海灘,個天已光哂,仲以為無緣看日出,誰知當我在海灘到處拍照時,忽然看到鹹蛋黃從遠處的山頂升起。OH~~太美麗、太驚喜了!

(去到海灘雖然已經一天光哂,但仍見到月亮)

(個天咁光,仲以為已過了日出時段)

(忽然見對面山頂有曙光出現)

(嘩!日出呀~)
















 (另一團友阿徐晨早練跑時也拍到日出的美景)
 

看完日出後,我在海灘流連片刻,並撿拾一些死海鹽作留念。
(日出照耀下海灘的沙呈金黃色)



(主耶穌說:你們要作世上的鹽世上的光)

(死海在海拔400米以下)

拍完日出,拾完死海鹽,我便回酒店吃早餐。然後check out準備展開今日的旅程:耶利哥城 (試探山)、塔布加 (五餅二魚堂)、八福山及加利利海。

(酒店自助早餐)


(今日會離開死海前往加利利海)

在前往耶利哥城的途中,導遊忽然話大家可在此處落車拍照十分鐘其實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地方,只見到一些被推切的巨石及死海美景故大家都盡情地拍照及欣賞風景。
(司機在中途停車給我們落車拍照)
(巨石+死海……)

(各團友都爭取時間欣賞美景及拍照)


大約十分鐘後我們便上車繼續向耶利哥城出發。耶利哥城是巴勒斯坦著名的旅游勝地,位於死海以北約6公里。聖經記載,摩西不獲應許踏足迦南美地,故他的繼承者約書亞便帶領以色列人往 神所應許流奶與蜜之地。可是這片土地已有主人了,當地的居民是迦南人,約書亞必須將它搶過來。約書亞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迦南的要塞,耶利哥城。這場戰爭不是憑兵力取勝而是靠著 神的應許最終以色列人以圍城7天的神跡攻取了耶利哥城 (約書亞記六章)。

(途中見有一清真寺)

(途中見的東正教教堂)

導遊話耶利哥城沒有什麼特別好看,故我們沒有入城,只去了附近的「試探山腳。試探山據說是耶穌禁食四十天後受魔鬼試探的地方(馬太福音4:1-10)。現在山上仍有一些修道院。

(試探山)

(山洞是古時修士退修的地方)


(山上有吊車站,現代人可坐吊車上山)

(坐駱駝拍照是要付款)

(我幫四葉妹妹拍照當然不收錢啦)

(石榴是此處的特產之一)

我們不上山,只在山腳拍照及到山腳一手信店買當地特產:椰棗及無花果乾。據說迦南地被譽為「流奶與蜜之地的「奶是指羊奶,而「蜜是指椰棗。
導遊話這裡的店員會給大家試食椰棗及無花果,不吃是沒禮貌。果然一落車,店員便拿出椰棗及無花果給我們試食。由於我受人所託要買椰棗,故我開始選購。我看中了印有金頂寺的細盒裝椰棗。初時店員說:US$8一盒,US$20三盒;接著他推介另一款大盒裝的椰棗(US$10一盒,買二送一,即US$20三盒)。雖然大盒抵D,但包裝盒不及細盒那款靚,故我打算各買三盒。當我付款時,收銀員收我US$60。團友YY問我三盒細的幾錢?我話:US$20三盒。她說:不是US$5一盒嗎?於是我找導遊幫我問價(店員英文麻麻),店員初初仍著力推介大盒裝,但我堅持會買細盒,他才說US$5一盒,買四送一。吓咁即係US$20五盒囉。我即時拿多兩盒往收銀處收銀員聽到立即說Special Offer剛才又不說好彩團友YY提我否則我俾US$20只買得三盒。最後我送了一盒給YY作答謝!^+++^


(我們在山腳這間手信店購物)


(好彩團友出聲,細盒裝的椰棗才可以US$20五盒)


(另外我亦買了一些精品)

購物完畢,我們便離開繼續向加利利海進發。我們會先去吃午餐然後才遊湖
(剛才購買的椰棗,便是這些椰棗樹的果實)

(椰棗樹分舊及新品種,新品種較短,方便收果)


(在往加利利海的沿途綠草如茵,體現何為流奶與蜜之地)

(草原上有羊群)


(又是綠草如茵,遍地黃花)




(約旦河下游的河口)

今日午膳在St. Peter’s Restaurant進餐,今餐會食馳名古今中外的彼得魚。
[網上資料:彼得魚(Tilapia,即鯽魚)。此魚其實也屬神跡之一,皆因當年耶穌門徒彼得為繳稅而煩惱,耶穌提議他去捕魚,並謂必有意外驚喜,彼得果然捕得鯽魚,魚的口中含着錢幣,剛好成為彼得繳稅的“及時雨”]

(餐廳的洗手間貼有一些幽默而有深度的句子)

(餐廳其中一個擺設是最後晚餐)



(有餅有魚,令人聯想到五餅二魚)


(餐後甜點是椰棗)

餐廳可以望到加利利海,故我們餐後便在餐廳外圍拍照。


吃過午膳及拍照後,我們便展開下午的行程:塔布加 (五餅二魚堂)、八福山及坐船遊加利利湖。(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