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2018耶路撒冷(半馬之旅)-- Day 3 (下)


Day 3 – 08.03.2018 (Thur)

上回講到我們排隊落主誕堂的地下室時有人插隊,又怕會隨時關門不能進入,很是緊張。落樓梯時人們有點爭先恐後,很是混亂。而下層又細又窄,團友們互相保護下好不容易才迫進去。我看到一些人對伯利恆之星又摸又親,遲遲也不願離開,難怪在外的人要排咁耐才能進來。我匆匆拍下伯利恆之星,然後摸一摸伯利恆之星,感到地板是濕濕的好似有些油似的。之後,當我打算當去另一邊看馬槽時,便有守衛攤阻表示只可循一個方向,趕了我去出口的方向。總之場面很混亂無緣一睹馬槽真相 (據導遊說馬槽並非乾草舖成的,而是類似一個餵牲畜飲水的石槽)
(排隊離入地下室的入口)


(遊客爭先恐後入地下室的情況相當混亂)
 
 

(14銀角星標記著相傳為耶穌基督誕生之確實位置)
[網上資料伯利恆之星,又稱14角星。這是與亞伯拉罕到耶穌的家譜有關,聖經記載:「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1:17)。」

離開地下室,又返回主誕堂的禮拜堂,我便細細欣賞希臘東正教風格的大堂,及馬賽克地板古蹟。

(富有希東正教風格的禮拜堂)
 
 


(馬賽克地板的遺蹟)

主堂側有不少小堂及修導院導遊帶我們去了主堂旁邊其中一小教堂。其實我唔知有咩睇,只見一些教徒在進行一些儀式。忽然領隊走來說「要離開了,否則鎖門便走不了。所以我便匆匆離開。



(堂內在進行一些敬拜儀式)

(儀式中途會鎖門不離開便要待整個儀式完結才可離開)

參觀完主誕堂後,我們便去吃午飯,然後導遊帶我們去一間手信店購物並遙望伯利恆圍牆。圍牆高8公尺,是以色列為了防止耶路撒冷遭巴勒斯坦人的炸彈攻擊所興建的圍牆。
(是日午餐同樣有我喜歡的中東包)


(
耶路撒冷的飯是帶有鹹味)



(
伯利恆圍牆,又名分離圍牆,分隔開以巴兩地)


(伯利恆圍牆牆身有不少塗) 

(我們在這間手信店逗留片刻買精品手信)

今日最後一站是去明天跑馬拉松的起跑點視察環境,然後再去馬拉松Expo的場館取跑手包。
(明天馬拉松的起跑集合公園)
 
 
(我明天應該無緣站在頒獎台上)

(明天的起跑拱門已set好了)


(
全馬的終點站)



(死海古卷博物館就在起跑公園附近)

接著,我們便坐旅遊巴往馬拉松Expo取跑手包及吃大會安排的賽前Pasta Dinner。由於只有全馬跑手才可免費享用Pasta Dinner,其他半馬及十公里跑手則要付款,故領隊搞了一輪手續才帶到我們一班非全馬跑手入內。場內食物豐富,又有現場樂隊表演,氣氛不錯。可惜我可能在農曆年食滯咗,胃口仍是不太好,加上站著吃,所以我不是吃太多,蝕哂!


(馬拉松Expo的場館)


(Expo內的攤位不算很多)
 
 


(不少跑手出席大會在賽前一晚的Pasta Dinner)

(Pasta Dinner果然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意粉)


(除咗意粉,仲有很多澱粉質食品為跑手提供能量)

(現場樂隊表演,氣氛不錯)

(努力地吃,為明天儲備定能量)

吃過Pasta Dinner後,我們便回酒店休息預備明早的馬拉松慶幸,酒店方面能安排調房,終於可以在一間正常的雙人房(Twin Room)休息,不用睡臨時加的床位。
(今日取得的跑手包:號碼布、跑衫、能量條)

明天一早05:45集合去跑「2018耶路撒冷馬拉松(半馬)」要早點睡覺了。
待續……

相關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