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再戰全馬~備戰篇

真的沒想過會再報全馬賽事。以往別人問我:「會報渣打全馬嗎?」我也會答:「跑過,不跑了。」即使上年香港渣馬新設彌敦道路段,我也不為所動。怎料今年渣馬改了報名方式 (以抽籤形式而非先報先得),我便以博一的心態報名。報名時也考慮報十公里(因未跑過渣馬10K)?還是半馬/全馬呢(因未跑過彌敦道)?最終我決定報全馬(因為只有全馬才有完跑獎牌)。雖然我無信心能完成全馬,但反正未必抽中,報咗才算。原來上一次參加全馬已是4年前 (2013),難怪我已忘了練全馬之苦、跑全馬之痛!201610月竟獲大會通知我被抽中了可參加「香港渣打馬拉松2017」的全馬項目。

(竟然抽中可參加渣打全馬,真係無心插柳)

其實由10月得悉可參賽到正式渣馬 (12.02.2017)只有短短4個月,根本不夠時間操練。初時都唔識驚,但到今年1月我仍未能完成長課的練習便開始騰了。
而我最近數月也只是參加一些短距離的長跑,對不同距離的項目心情是:
跑十公里--尚算OK
跑十五公里--有點緊張💀
跑半馬 (21.09公里)--有些擔心💀💀
跑全馬(42.195公里)--相當恐懼💀💀💀
 

(沒有足夠時間練長課,今次大鑊了💀)

現在進入倒數階段,不宜作長課操練,故我只能在鍛鍊不足下參賽。唯有寄望能在限定時間內(6 hrs)跑畢全程啦!

(賽事前一星期可取跑手包)

賽前一星期往取跑手包,大會同場設有嘉年華會,但我個人覺得氣氛麻麻,且規模不夠大。這方面大會真的應向東京馬拉松好好學習。

 
 
(全馬領取跑手包的人不多,不用排隊)

 (取埋跑衫便到嘉年華那邊逛逛)

 
 
 
 

 
(大家都很努加在板上找尋自己的名字)

(原來大會在2010年才開始有完跑獎牌給完成全馬跑手)

(今年2017年的完跑獎牌,希望我能攞到啦)

(現場Like咗六福facebook送的杯墊)

(每年大會都有紀念牌給所有參賽者)

(2008年起紀念牌更以當年的生肖為造型)

(2017年的紀念牌以雞為主題,不太靚😒)

(我參加的三年紀念牌都不太靚)

(舞台暫無節目,故我便離開了)

(今年的跑手包:號碼布、跑衫、手冊及紀念品)

下星期日(12.02.2017)便跑了,要收步不再練跑,故只好在飲食上調節一下🍚🍚,希望能儲備多些能量應戰啦。
(現在體重理想,但下星期會食多D嘢🍚儲能量,可能會重兩三磅)

(最後檢閱我長跑的戰友)

(天文台預測賽事當天應該頗適合長跑)

除了擔心體力問題之外,另一擔心是“麻煩親戚”可能會到訪……不過,都唔擔心得咁多,既來之則安之吧!
要好好享受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次的全馬,至於成績如何?是否能順利完跑?唯有交託給 主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