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日本青梅馬拉松--黑仔之旅 (Day 9)上

(2014.02.22Sat.)

今日是在伊豆的最後一天,昨晚浸完室內及露天溫泉後便回房休息。我本來打算今早作最後衝刺,再去浸多一次露天溫泉睇真D露天溫泉的景色,怎知如意算盤打不響,因為我的「麻煩親戚」竟然就在昨晚到訪~~ :_(
……算啦,事到如今,今早唯有留在房內浸私家溫泉啦。旅館的manager話房內浴室的水都是百分百溫泉水的!
(房內的私家溫泉浴室)


昨日在旅遊資料單張上看到原來東伊豆都有女兒節的娃娃展,個展場(東海館、商店街及佛現寺)都是在火車站附近,徒步可到,而且在佛現寺的那個娃娃展更是在露天樓梯展出的大型娃娃展,故我們便打算一睹這個別開生面的展覽。我們先check-out,寄存行李在旅館後便先去駅附近吃早餐,然後出發去參觀「伊東MAGARI& KAGUYA雛」……
(就是看到這張單張,知道伊東都有雛祭展,今年是第二屆舉辦的)

(三個展覽場所都在駅附近,徒步可至)


(在駅附近的CAFÉ Shop吃西式早餐)

吃完早餐便順道先往商店街看娃娃展,商店街的女兒節娃娃都是放在竹內,很是特別。
 
 
 

之後再去了第二站的「東海館」參觀。「東海館」早在 1928 年興建,是這裏著名的古老溫泉旅館,由於其裝潢典雅精緻,建築充分表現了日本的傳統風格,即使在結業後,亦得到政府致力保留,並成為今天的文化博物館。三層的建築物用了上等木材,配上華麗的木雕圖案,手工令人讚嘆不已。(入場費:¥200)

 
 
 
 
 
 
 
 
 
 
 
 

臨離開「東海館」前,我拿出自己的集印簿要求蓋印,那館內的職員很搞笑,她堅持要我們先將印蓋在單張上,然後才肯蓋印在我的集印簿內。

 
(職員堅持要先蓋印在單張上)

(然後她也讓我蓋印在我自己的集印簿上)




 
  
最後,我們便去第三站:「佛現寺」看今日的重頭戲--樓梯娃娃展。我們去到佛現寺大約10:00am,現場有很多人聚集,更有拍攝隊伍。原來今天是第二屆的「伊東MAGARI& KAGUYA雛」的首天展期。我們剛巧看到開展禮,而且有一職員嬸嬸知道我們是從香港來,更熱情地招待我們。
(一班幼稚園的小朋友在為開幕禮獻歌,Kawaii ^3^) 

(職員給我們歌詞:嬉しい雛祭り)

簡單的開展禮完成後,圍觀者便可以拾級而上欣賞樓梯上擺放的娃娃展品,很是壯觀!那職員嬸嬸熱情地招待我們,並讓我們坐在樓梯上娃娃展品中拍照,又說要帶我們上佛現寺準備綠茶招待我們。我們一邊欣賞樓梯的娃娃、一邊拍照,最後與那職員嬸嬸失散了
(儀式完畢後,我們便可以拾級而上參觀展品)
 
(樓梯上的女兒節娃娃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職員特意讓我們坐在展品中拍照)


(我們繼續欣賞梯間展品)
 
 

上到樓梯頂便是佛現寺,現場為「伊東MAGARI& KAGUYA雛」特設了一些攤檔。
 

 
 

 
 

離開時,遇到一電視台攝影師,他忽然用日文唔知同我講咩,我話:我是從香港來的,聽唔明。於是他們用鏡頭對著我唔知講咩,我只好用有限的日文簡單講:「展品好靚,多謝哂!」然後走咗去!第一次被訪問,可惜無緣在電視中睇番呢段片吖!  :P
行完三個女兒節娃娃展場也只不過是11:15am左右,時間尚早,故我們決定去埋伊東八景之一的「小室山」才離開伊豆……
つづく...

Day 8  Day 9


2 則留言:

  1. 最憎去旅行親戚到,真係無晒心機架,但你親戚到都照浸?

    回覆刪除